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企业会员第1年

东莞市玖琪实业有限公司  
加关注0

电源适配器; LED驱动电源; 充电器; 开关电源

搜索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玖小姐
  • 电话:0769-81818179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公司新闻 > 电源适配器结构组成及核心功能介绍
公司新闻
电源适配器结构组成及核心功能介绍
2021-01-19IP属地 火星77
 假如忽然有人向你提及电源适配器,你也许会疑惑什么是电源适配器,可是你也许会没想到它在你身边的几乎你已经遗忘的角落里,与它搭配的产品数不胜数,比如人们较常用的笔记本电脑,安防摄像头,复读机,机顶盒,IT产品,玩具,音响,灯饰,等设备,它的作用是将家中的220伏高电压转化成这一些电子产品能运行的5V~20V左右稳定的低电压,今天我向小伙伴们详细介绍什么是电源适配器。
通常的电源适配器都是由外壳、高频变压器、线材、PCB电路板、五金件、电感、电容、控制IC等零部件组成的,具体如下:
1、压敏电阻,其作用为当外部电流电压过高时,压敏电阻阻值快速变得很小,与压敏电阻串连的保险丝被熔断,因此保护其它电源电路不被烧毁。
2、保险丝,规格为2.5a/250v,当电源电路中的电流过大时,保险丝会熔断以保护其它元器件。
3、电感线圈(又称扼流圈),主要作用为降低电磁干扰。
4、整流桥,规格为d3sb,作用是把220v交流电变成直流电。
5、滤波电容,规格为180uf/400v,滤除直流电中的交流纹波,使电源电路运行更可靠。
6、运放ic(集成电路),保护电源电路、电流电压调节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7、温度探头,用于探测电源适配器的内部温度,当温度高于某一设定值时(不同品牌的电源适配器,其设定的温度阀值略有不同),保护电源电路会切断适配器的电流电压输出,因此保护适配器不受损坏。
8、功率大的开关管,电源适配器中的关键元器件之一,电源适配器能“一开一关”地运行,开关管功不可没。
9、开关变压器,电源适配器中的关键元器件之一。
10、次级整流管,把低压交流电变成低压直流电。在ibm的电源适配器中,整流管通常由2个功率大的并联运行的,以得到比较大的电流输出。

11、次级滤波电容,规格为820uf/25v,共有2个,起滤除低压直流电中的纹波的作用。除上述元器件外,电路板上还有可调电位器及其它阻容元器件。

电源适配器介绍